行子楚珩

卿唇色极美
@一綑酸菜
同台快乐

《与他》

*纪实向

*双向暗恋

*双视角


——————


"哎你就去嘛,不恐怖的..."


王一博从来不觉得克服恐惧去看鬼片是一件多酷的事情。他怕鬼,是真的没法直视那些恐怖情节,但肖战冲在所有演员的前锋来劝——他竟就迅速妥协了,拽着人身上刚换上的白T,在收工的叽喳里将刚才被肖战那娇俏嗓音勾缠在一起的脑筋解开,才后知后觉放慢了脚步——妈的,大意了,今晚注定不眠。


肖战从他的缓慢里读懂了那份恐惧,于是也就和他并排,遥遥跟在大部队身后往酒店赶。


"你怕啊?"

"嗯。"王一博大方承认:"怕鬼。"


肖战心思敏感,一时间没附和也没重复,只抬起手,在王一博略潮湿的牛仔外套上拍了一下。


"没事啊老王,我保护你。"


肖战掌心的温度被牛仔皮衣隔着化掉,但就那一瞬间,一句话,突然让王一博的心悬在了半空,悬在了路灯昏暗的午夜里。


——"我保护你。"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肖战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洗澡,照理说今天戏份不多,不洗也并没有那么热。但他给王一博开了门,看着他把抱来的枕头和自己的并在了一排,就赶紧拿着浴衣逃进了浴室,把整个身体都塞在花洒下面冲凉。


说不上应不应该。他每天演阿令,献舍到自己都分不清心里那点春意,所以即将和王一博共榻而眠,就确实会有点紧张,紧张到半个身子都在发热。一层冷水泼没了热意,泼不去心头跳动的火苗。


肖战深吸一口气,换好衣服走出去,迎面看见王一博靠在枕头上直愣愣看着他。


"还...没睡啊。"肖战感到自己心口那碗水晃悠了一下:"干嘛呢?"


王一博低下头:"等你呢,能把台灯打开吗?"


等我?等我一起睡觉?肖战脑回路卡了一下,边应下来边把吊灯关了,看着床头亮起一团毛绒绒的暖光,走过去缩进被窝,面对着王一博,串给对方半面被子。


"挤吗?"他问他,又往床角挪了一寸。


"不挤。"王一博开口,闷出来一把熟悉的嗓音:"你过来。"


"嗯?"肖战睁开眼睛。


"..."王一博盯着床头的一团光从背后照耀出肖战脸颊上细碎的小绒毛,突然就沉默了,也不知是过于温暖的环境给了他勇气,几秒后他突然就说出口:"我想抱着你。"


不是"我害怕所以你能让我抱着吗",而是"我想抱着你"。


他看见肖战凑近了——竟也没犹豫,只是眯着眼睛凑近,再凑近,逐渐近到呼吸打在他耳畔,比幕前幕后每一次舍弃安全距离耳语时的气息还多了几分不稳,和羞怮。


王一博第无数次觉得肖战像个小孩子——去喜欢一个人,大概率会有些妈化,认为他行为可爱幼稚,眼里的光都纯真。他抬起手把小孩子稳稳揽在怀里,唇珠蹭过对方光滑的额头,也并没打算告诉肖战,其实他原本是等着他一起打轮游戏,但肖战从浴室里出来,束着盈盈一握的腰,脸颊泛红,踢踏着拖鞋在地板上留下水痕——他突然觉得"想和肖战打游戏"的自己是个傻逼,那样几秒足够风情的瞬间,让他只"想和肖战睡觉"。


肖战的额头贴着他的唇,温热且带一点未擦净的水珠。这其实只是靠得太近的馈赠,但在王一博愣住的一瞬,已感到肖战的手臂圈住了自己的腰。


馈赠变成默许。


犹如糖水胀满了心房,他用力把唇贴上去从额头往下吻他,滑到眉角,蹭至鼻梁,然后低下头亲吻那两瓣同样颤抖的嘴唇。


王一博对肖战的暗恋,沉甸甸在每一阵闷热的风里,也轻飘飘在每一次打闹的玩笑中,从来抓不稳,没有实感。可他偷偷睁开眼,看到肖战很乖地抬着下巴,肖战的唇如自己想象一般柔软温凉。


他在那一刻,找到了恋爱的实感。


他用力同他接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肖战恍惚间觉得自己辗转在梦中。


但他用力扣紧王一博的腰,力争做梦也要接一个用心的吻。


感觉得到吗?他回忆晚上看昆池岩的时候,王一博躲在他身边喊他肖战,用的是隐藏在恐惧下黏糊糊的音调。"蓝忘机"躲在"魏无羡"身后,还蛮滑稽的。


眼睛比心脏先撕碎了两个人身上的戏服。


于是他亲吻他,以肖战的身份。


"...王一博。"


"我在。"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月色如水,一切感观都真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17)
热度(11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子楚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