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子楚珩

卿唇色极美
@一綑酸菜
同台快乐

《发现对家在装B怎么办》1

【金柚飘香|14:00】

上一棒@闲束 

下一棒@一捆酸菜 

官号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
  

  

21岁十八线团队rap担A×27岁十八线团队主唱O

集体旅行综艺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肖战承认,现在发生的状况不在他事先考虑好的范围内。

一架全是b的私人飞机内——

哦,除了他自己。

怎么会有a的信息素?!

 

时间回到下午一点。

“许前辈好。”

王一博带好车门,快步走到许嘉面前,礼貌性握了下对方的指尖。面前的女人是电影市场里已站稳脚跟的年轻花旦,庞大的隐形流量和好看的票房成绩令各方投资人都蠢蠢欲动。

女人回给他一个友善的眼神,丝毫没有因为他是个不知名爱豆而面带不屑:“幸会。”

“第一次来参加这样的节目紧张啦?”见王一博有些局促,她率先开了口。

“是。”

“没有关系。”许嘉笑了笑:“节目组刚刚通知说,要我们到对面那家咖啡厅聊聊,这里没有跟拍摄像,你不用太紧张。”

她紧接着说:“但一会进咖啡厅可以走得帅气一些,估计里面一堆红点。”

看得出来许嘉在带着自己,王一博从善如流地点头,尽量放轻松,跟在对方身后走进了咖啡厅。

秋风带了些凉意,渗进他的毛衣里。

 

许嘉点了一杯冰美式,将菜单推到他这边。

王一博有意活跃气氛,作为一个新人,没话说不仅仅是在缩短自己本就有限的镜头,更意味着之后一系列“新人融入不进去”之类的评价会砸在他脑门上。

“那我点奶茶吧,听说新西兰有很多优质牧场。”

许嘉见他主动引出话题,有些欣慰地接下去:“我们有一站就是爱歌顿农庄,据说安排是在那住三天两夜...”

 

“看样子两位聊得很愉快!”一个短发女孩从后厨走出来,将手中的托盘放在桌上。

“我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小K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”

许嘉和王一博从托盘钟端走自己的饮料。

女孩把旅行的路线图摊开来,向他们介绍着:“我们这场旅行采取由动到静的顺序,第一站是著名的极限运动发源地——新西兰。大家将按顺序体验攀岩等项目。”

“由于行程不同不方便聚齐,嘉宾们将在节目组为大家准备的、飞往新西兰的私人飞机上进行第一次集体会面,此前嘉宾们不会互相见面。两位是例外。”小K的脸上一直挂着职业笑容,“节目组事先沟通了行程,发现两位之前就在魔都,于是安排了这次见面,方便两位事先熟悉。其它嘉宾都是配合节目组的拍摄,专门赶到这边来坐晚上的航班,现在都在休整。”

许嘉慢悠悠地吸了一口冰美式。

“两位还真是互补呢,连饮料都点得一甜一苦。”小K看了一眼王一博手中的奶茶。

桌面上的gopro同时调转了方向,试图更清晰地拍到许嘉和王一博的脸部特写。

许嘉看了王一博一眼,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: “旅行过程中可以用自己的钱吗?”

“两两一组,每组共用一份启动资金。”

“那怎么分组?”

“嘉宾聚齐后,可以自行商议分组。”

许嘉看起来游刃有余,王一博索性安静听着,偶尔喝一口手中的奶茶。刚刚如果不是要引起旅行的话题,他不会选择点这么甜腻的东西,细细一品还有些发涩。

 

小K又交代了几句就离开了。许嘉的冰美式份量少,很快见了底,她抬手想要把桌上的地图卷起来放在包里,才发现对面的王一博面色有些不正常的红,手也紧握着自己的杯,似乎还有点颤抖。

“你怎...”她有些惊讶地开口,却看见对方迅速捂住了桌上的gopro。

许嘉敏锐地察觉到对方的异常,于是低下头向自己这边的gopro倾了倾,晃着自己已经空掉的杯子,轻快地说:“我们第一次见面非常愉快!下一步,取行李然后——向机场进发!”

她跟在王一博身后,走出了咖啡厅。

 

“飞机晚上六点起飞,刚刚萌萌和我联系,说她和杨珊订了同一个酒店,三点半的时候会一起在机场候机。”许嘉走到王一博身边,“然后四点是节目组定的时间,现在距离四点还有两个小时。如果你现在回酒店取行李,然后赶到机场,就可以早点到,不会让人等。”

王一博皱了皱眉: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我没有别的意思。”许嘉说,“只是,如果你实在难受,等会我可以帮忙向节目组打个招呼,说咱们说好可以一起去机场,但我身体不太舒服,需要休息到四点。六点前我们会赶到机场,不耽误大家的行程,只是缺席机场这一part的录制。”

王一博停了下来,试图拒绝。但药效过盛,自己的头脑突然混乱了起来,甚至没有办法完整地思考出拒绝的话,只能说:“不用...”

“现在的你还不能出现状况让别人等,你也知道,你这样的小爱豆——我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,还不能缺席一段时间,这有可能被有心人编排成为各种黑料,但我没关系。你可以理解为,我也是这么过来的,我愿意帮你一把。”

“OK的话,我们四点在这里集合,我的司机会把咱俩一起带到机场。他现在就在对面,可以送你先回你的酒店。”

汹涌的情潮快将王一博淹没了,他意识到,奶茶里被下了药,自己已经被迫提前进入了易感期,必须尽快回酒店打一针抑制剂。如果现在拒绝许嘉,作为一个连司机都没有的十八线艺人,等出租车时因为被下药而在路边晕倒的后果他根本没法承受。

于是他加快了脚步,走向路对面许嘉的车。

 

王一博和许嘉一起到机场时,时间已经临近六点。

肖战安静地站在一旁,等路萌萌和林珊都和他们打完招呼后,才上前一步微鞠了一躬。

来之前他做过功课。路萌萌和杨珊是国内人气女团的主心骨,同时也是这两年进军电视剧圈子、取得不错成绩的女流量,来这类旅行综艺大概是为了刷大众缘。而王一博和自己一样,是没什么水花的男团爱豆,影视作品也几乎没有。来这个节目...对方他不了解,反正肖战接到通知,说自己能和许嘉这样的电影大咖、路萌萌和杨珊这样的流量在一起做一档综艺时,雀跃地奖励自己吃了一顿小龙坎。

圈子是现实的,机会是难得的,能进这档综艺,意味着他可能不再是十八线,甚至也不是十七线。这意味着,他真的可以有更多选择权了。

 

“一会上飞机可以坐你旁边嘛,她们说座位都是两个两个一起。双人沙发哎。”趁着登机前最后的时间,肖战凑到王一博旁边悄悄问。他和另外三个女孩实在没什么话题,也怕说错了话或者离得太近都会在网上掀起腥风血雨。何况王一博跟他是同样的境况,他自然更愿意亲近对方一些。

王一博虽然打了抑制剂,并且已经休整过,但仍觉得有些难受,头晕间感到对方的手指有些紧张地拽紧了自己的毛衣袖子,好像生怕自己拒绝,于是点点头说:“可以,那一会上飞机你去挑位置吧,我跟着你坐。”

“好耶!”肖战小小地欢呼了一声,又说:“我等她们都挑完再挑,她们都好厉害,不敢惹...”

“那我就是最弱的喽?”看着对方小小声的样子,王一博忍不住笑了,逗了一句。

肖战又拽紧了他的袖子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....”

 

“请BX0905号旅客前往01号登机口登机...”广播响起,把肖战的话堵了回去。他只好闭上嘴跟着大部队一起往前走,颠着步子,有些即将踏上旅途的兴奋,还不忘回头叫王一博跟上。

王一博脚底紧凑了些,感觉肖战像只一蹦一蹦的兔子。

 

许嘉先挑了沙发坐下,然后路萌萌和杨珊晃着握在一起的手也落座了,留给他们靠窗的位置。肖战看起来很愉悦,侧过头问王一博想坐里面还是外面,自己却看着里面的一块地方挪不开眼睛,像兔子盯着胡萝卜。

王一博忍着笑:“我想坐里面。”

“啊——”肖战左右手拧在一起,“好吧,那我坐外面。”

王一博噗嗤一声:“逗你的,你坐里面去。”

“王一博你这人...”

“我怎么?”

“挺——好的。你笑什么呢?”肖战走到窗边坐下,把椭圆形的板子掀上去,阳光透进来。

他抬起头看见王一博笑了,于是也嗤嗤地跟着笑。

 

摄影师们陆续跟着上来,将几个摄像机架在能拍到他们的地方,gopro也被安在每个人的正前方。肖战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和头发,挺了挺后背。

他暼到王一博还在憋笑,伸手拧了对方一下。

王一博反应很大,眉头都揪在一起喊疼。路萌萌看到他的表情忍不住跟着乐。她的镜头机位被凑近了些,想抓拍到这愉快的一幕。

倒是肖战好像被唬住了,用掌心揉了揉刚才拧过的位置。

王一博摁住他的手,笑得要埋在毛衣里,肖战这才意识到又被耍了,收回手用劲扣住了安全带,发出啪得一声,随后低下头去装鸵鸟。

“生气啦?”对方气鼓鼓的样子有些可爱,倒叫王一博身体上的不适消散很多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王一博起身,从小桌上夹了两块草莓大福到盘子里,然后把盘子递给肖战。

肖战忍不住笑,侧过头去拿了一块放在嘴里嚼,然后把盘子推给王一博。

“干什么?”

“给你吃。”

“啊?”

“和好了。”

 

王一博内心噼里啪啦地放烟花——这也太可爱了吧?

然后他开始在脑中火速搜寻对于肖战的记忆——X玖少年团的主唱,最主要的,他27岁。

27岁为什么可以这么可爱!

 

他搜索记忆的几秒钟时间,肖战已经把剩下那块草莓大福捏了起来。

“怎么了?”王一博回过神。

“拜托你刚刚犹豫了哎。”肖战好像个气鼓鼓的河豚,“那你想吃自己去拿吧,这一块也归我了!”

王一博语塞,看着对方鼓起来的脸颊,又起身去夹了几块草莓的,顺带填了几块菠萝的,放在两个盘子里端回来。

肖战接过来,朝他挤眉弄眼。

王一博问:“你眼睛不舒服。”

“不是——”肖战把一个盘子放在腿上,腾出手来拍他,小小声地控诉,“我都系好安全带了...你给我拿了两盘,倒是也给她们几个拿呀。只给我,这样不好,人家再说你没礼貌...”

王一博恍然,又回身去给三个女生夹大福。肖战扶着两个盘子,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,索性主动引话题,“大家有什么很期待的旅行站点吗?”

路萌萌接过王一博的盘子道谢,手舞足蹈地打开话匣子:“节目组还没有告诉咱们第二站是哪哎,不过第一站是新西兰,那咱们肯定会去鬼屋吧?我真的超级喜欢这种刺激的东西...”

“谁上次去了鬼屋,还没进去就...”杨珊肉眼可见地兴奋了起来,试图吐槽,却被路萌萌捂住了嘴。她用力挣开,嗔怪着说,“妆要蹭花啦!就是你,路萌萌,上次还没进鬼屋,就嚎着‘不玩了,不玩了!’最后被我们合力抬进去的!和你们讲,千万不要相信路萌萌的鬼话...”

气氛开始活泛,连一直不苟言笑的许嘉脸上都有了笑意。

摄影师们固定好了所有机位,蹑手蹑脚地走下飞机。机舱缓缓关闭,广播提示着五个人回到座位并系好安全带,王一博坐回肖战身边,在吵闹的飞机轰鸣声里,感受到熟悉的眩晕和逐渐升腾的炽热。

但他不是会晕机的人。

完了,他想。

这该死的易感期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.

 
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子楚珩 | Powered by LOFTER